rss信息聚合

5G频道员工集体“离职”

2009-06-17 10:00:27 作者:黄文森 来源:TechDaily电子报 浏览次数:0 网友评论 0 | Share to

(TechDaily电子报6月16日吉隆坡独家报道)以网络电视起家的“5G频道”(5G Channel)公司,19名全体员工今天起“停职留薪”不再上班,公司业务运作因人去楼空宣告全面停顿。

《TechDaily》记者今早多次打电话到5G媒体公司,其总线和热线电话已没有人接听,而至截稿为止,也无法联络上该公司执行主席兼总编辑拿督陈玮伦。

号称缴足资本2000万令吉的5G媒体有限公司(5G Media Berhad),因遭员工控诉拖欠两个月薪资,引起业界人士的热切关注。

19名员工间接解雇

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向《TechDaily》指出,19名员工昨天已在顾问机构的劝告下,向陈氏提呈一份间接解雇或构定解雇(constructive dismissal)协议,后者已在文件上做出签署。

他继称,该份文件上主要证明公司开除全体员工,雇员从即日起可不用上班,而且仍有权追讨遣散费及其他代通知金,从而保障员工的利益。

他说:“这种做法也类似“停职留薪”……若陈氏需要全体员工回来上班的话,必须先偿还拖欠的所有薪资。”

他披露,19名离职的员工涉及每一部门,包括编辑部、制作部及行政部。在此之前,还有5名主管因献议“自动离职计划”而遭解雇。

该名员工指出,目前这场劳资纠纷已从劳工局转由工业关系局接手,现阶段仍在处理中,并在接下来数周内决定是否需要将之带上法庭。

他说,陈氏要求员工给予两周时间解决拖欠薪资问题,并表示正积极寻找投资者。

询及员工们今后有何打算时,他表示为了生活,大家已经在积极找工作,但也不排除回去续继上班的可能性。

5G频道声称是第一家获得马来西亚多媒体走廊地位(MSC Status)的中文媒体,其前身称为“华总5G频道”,是一项由华社最高领导机构——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(华总)发起,作为带领马来西亚华社迈入资讯时代的重点计划,并于2007年3月27日正式推介。


高峰期雇员逾30人

该网络电视在网站简介中指出,自2008年10月开始,由于团化管理已无法应付该计划的迅速发展。华总5G频道从正式由5G媒体有限公司(5G Media Berhad)接管,由总编辑拿督陈玮伦博士出任执行主席一职,正式迈入商业化管理的新里程碑。

据了解,5G频道公司高峰时期,员工总数超过30人,其中编辑及制作部占约半数。
 
 

[错误报告] [推荐] [收藏] [打印] [关闭] [返回顶部]

  • 验证码:

最新图片文章

最新文章